♔ 拥 抱 幸 福

有人问:“ 幸福是什么?”




农夫说,当他看到了金黄色的稻田时就是幸福;
猎人说,当他成功捕到珍贵的野生生命时就是幸福;
病人说,当他的病可以完全痊愈时就是幸福;
爱唱歌的女孩说,当她可以时时刻刻哼着自己爱的歌谣就是幸福;
向往自由的男孩说,当他可以在广阔的草原上无忧无虑地奔跑时就是幸福;
为人父母说,当看到自己的孩子一天比一天长大时就是幸福,
正在求学的学生说,当老师不再给他们布置厚厚一叠的功课时就是幸福;
热爱阅读者说,当他可以拥有读不完的书籍时就是幸福。



那你呢?对你而言,幸福是什么?而究竟什么才是幸福?



我在微博看到了这样的一句话:幸福就是痒的时候挠一下,而不幸就是痒了但却挠不着。呵呵,很有趣的一种说法。我个人认为呢,幸福,它并不是一个遥远的目标,更不会是当你成功得到你想要的、或是当你的欲望成功被满足时的那种快感。很多人都误以为,得到了就是一种幸福。事实上,幸福就是存在于某些过程中。例如:当你为了考取更好的成绩而努力温习功课,那个花费心思以及努力学习的过程,便是一种最真挚与单纯的幸福,是没有保留的。


幸福是感恩;幸福是爱;幸福是关心,幸福是无限的。只要心怀感恩,感恩自己所拥有的,感恩那些曾经陪伴自己度过酸甜苦辣的日子,感恩那些让自己成长的人事物,感恩所有的一切。而就只有这样,心里不会产生怨念。当你懂得看开的当儿,你的心是和平纯净的,就像没有风浪的宝蓝色大海;就像没有下雨天的广阔蓝天。


幸福不是用来炫耀的,更不是用来做比较的。幸福是用心感受,紧紧拥抱那种好像很真实但却触摸不到的感觉。那种感觉,实在是一种微妙的感受。我依然很清晰地记得,自己曾经是迷了路的小孩。无助以及堕落时常紧紧包围着我,让我找不到希望的出路。但,爱拯救了我;感恩拯救了我。它们帮助我击退了黑暗、消极、堕落、悲伤......或则我应该说,它们帮助我找回了那道希望的出路,找到那个最原始最真实的自己。我遇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,我从此紧紧拥抱着它们,珍惜着它们。


伤心的时候,就放纵自己让眼泪奔腾,开心时就释放自己让自己狂笑。没有保留的做自己,那就是一种幸福。没有一丝忧虑幸福的意义的,那就是一种幸福。幸福,它就是那么简单;就是那么平凡。

1 条评论:

筆恩 说...

我很幸福:)
你也要幸福!